close
2008地方志影展今天在新店國賓戲院首映,細細排在第一部,早上十一點,雖然沒什麼人,但幾位朋友的分享卻彌足珍貴。其中一位導遊小曼魚竟然還看哭了啦。會後座談一開始我就招認對此片的遺憾與沮喪(其實對此過程寫了一篇文字,無奈尚未完工,遂沒有貼上)。果不其然,朋友們都提到了重點的缺憾。其中還來了一位長期注意我作品的Fan,真令我心驚,(可見千萬不要以為改名換姓就可以躲起來了)。幾位朋友給了我很好的忠告,就是做的太保守了,影展手冊有兩位評審提到不喜歡這部片的原因也是如此,覺得太漂亮太淺,沒有把老師的現實困難面表現出來。謝謝大家的分享,我知道那也是使我想把影片藏起來的原因。我慎重考慮是否把【家庭】那一段撿/剪回來。希望我還有力氣。
今天在影展上認識幾位新朋友,頗有意思。希望週日聽到更多迴響。
看林家安的天堂路時一直拼命擦眼淚,那些漁民抗爭的過程,多麼類似當年反美濃水庫的情景,這種濃漁民的厄運,何時才能得到解脫和公平的對待?在此向家安致敬,這樣的影像記錄真是太重要了,可惜他今天沒有出席。甘願做番,也是一絕,花了十年時間,呈現台南吉貝耍的平埔族群運動深度和廣度。令人感動。我想那是阿立祖冥冥中要他來做這件事。
唯一真正遺憾的是,台北縣文史學會花了很大心血辦這個活動,但來看的人真少,這些影像,述說的是真實的台灣,你所難以觸見的台灣,只能在此大聲疾呼,朋友們有空來看影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oot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