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偏鄉做義務課輔,當國小五年級的他在黑板上寫出   1/4  ╳  8  =  1/32  時,當五年級的她站在黑板前寫不出  1/2  4=我好難過。她甚至連久久乘法都背不齊。

五年級不懂除法、約分的意義….。我花了半小時重新教基礎除法,他們都不笨,按部就班還都理解,但日後,他/她還有機會這樣補救嗎?
這個學校一年級一個班,每個班人數不到十人,這種離譜的學習程度,是誰的責任呢老師還是家長
一口氣上完三小時的課回到家那個難過不知該怎麼平息

假如,我接下來沒有空,家長也沒錢讓小孩子補習,補習也不見得會進步,那兩個孩子(還有更多哪),怎麼面對接下來漫長的國中、高中?意味著還有七年的時間要很痛苦的、很無奈的混下去?想到那樣美好的青春虛擲於無聊課業,無法從知識獲得快樂,甚至可能被老師同學忽略、嘲笑,我整個心糾了起來

誰來救這樣的孩子呢?好可憐,上學根本是無聊又痛苦的….。最嚴重的是,這樣的學習打擊信心,造成自卑,也造成「混」的不良學習態度,而這都不是他們自找的,老師、家長都有責任。

我真的不贊成十二年義務教育,基礎沒打好或者真的沒興趣念書的孩子,趕快進入技職體系,早早找尋他們能夠快樂、輕鬆、自在並發展的技藝和環境,等有一天真想念書,再回頭念,才是有意義的。

有哪一種基金會是進入偏鄉課輔的嗎?李家同的博幼基金會只做弱勢家庭課輔,這些孩子並不符合他們的規則。天哪,請恩賜一個偉大的基金會深入各個偏鄉教教這些進度嚴重落後的孩子吧。偉大的政府為何一天到晚在燒煙火、辦跨年....?我們二十年後的社會中堅,就靠現在啊....。

國小老師請受我一問:每年級一個班六、七個學生還能教出這樣的程度,你們.....

我這句話對你們會太苛責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偏鄉課輔
    全站熱搜

    littlefoot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